專題研習及跨學科學習

校本課程設計

目標

各級 STEM FUN DAY

根據2015 年《施政報告》,教育局更新及強化科學、科技及數學課程,為配合全球的教育趨勢推動STEM 教育,讓學生具備應有的知識、共通能力、價值觀和態度,有效地達到終身學習,以應對二十一世紀的挑戰。

本校於小一至小六透過以STEM專題學習模式發展STEM課程,在科學、科技及數學範疇讓學生建立穩固的知識基礎,強化學生的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本學年,STEM課程加入「PICKER」概念,加強學生從現實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再配合「科學和工程實踐」、「跨學科教育」及「自主學習」等元素,有系統地培養學生溝通、協作、解難、創意、運算、自學、運用資訊科技等能力,以達致全方位學習。

跨學科學習

本校每年均由老師共同策劃適切學生程度和興趣的學習活動,學習計劃內容包括學生在各學科中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態度,並透過本年度老師設計一連串活動以配合主題「正向價值滿校園‧愛國愛家好公民」,讓小一至小三學生能體驗整合性的跨學科學習,從而達致全方位學習。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2885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