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島地域灣仔區第80旅

目的:

本校的幼童軍旅團為港島80旅,目的是促進幼童軍身心及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以幼童軍規律與誓詞為本,給予歡愉而富吸引力之進度性訓練。透過歡愉的活動,讓幼童軍體驗互相合作的精神,培養良好品德,及實踐「先顧別人後顧己」的童軍精神。


獎章制度:

(一) 活動徽章:只要能學曉一種技能或持續發展某項興趣,便可得到一枚活動徽章。

(二) 進度性獎章

        每完成一個階段,便可獲頒一枚進度獎章。共有三個進度性獎章,名為幼童軍獎章、幼童軍歷奇章及幼童軍高級歷奇章。

(三) 挑戰獎章

       另有一個挑戰性獎章,名為金紫荊獎章。


本年度,港島80旅共有26位幼童軍,分成紅、黃、藍和綠四小隊。團集會在隔周課外活動的時間內進行。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幼童軍進行小組學習、從事團體遊戲和群體活動,學習童軍及生活技能。

 

港島80旅除了為學生提供有意義之童軍活動外,也給予幼童軍在學校服務的機會,包括在學校的陸運會當值、接待到校參觀的嘉賓和幼稚園學生等。另外,升旗隊更會在學校的旗下講話升國旗,以實踐幼童軍的誓詞與規律。

 

參考網頁:www.scout.org.hk (可按此進入瀏覽)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590913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