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天空
成長的天空

本校應「教育局」邀請,參加「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其中一項服務是向有成長需要的學生提供「輔助課程」,提升他們的「抗逆力」。這些同學將會被邀請參加一系列的小組活動、訓練營和親子活動,從而協助他們訂立個人目標,增強他們的社交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管理情緒能力及樂觀感,使他們在逆境中能積極面對及解決困難。

22-23年度 小四成長的天空

*四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之親子日營暨結業禮*

小四同學於24/6/2023參與本年度最後一項本年度「成長的天空」活動-親子日營暨結業禮,到保良局北潭涌渡假營進行一系列親子任務,透過活動機會增潤親子關係,還可拍攝不少親密家庭照,留下珍惜回憶。而家長亦在結業禮中,一起與子女回顧這一年的成長,予以欣賞、支援及肯定。

  
  
 



*四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之再戰營會*

小四同學於20-21/5/2023參與「成長的天空」的再戰營會,在保良局元朗大棠渡假村進行一連串挑戰任務,同學運用解難四步曲及處理衝突技巧,完成不同解難任務,並提升同學的解難能力、自信心及領袖才能。

  

 

 

 

*小四挑戰日營相片*

同學於10/12/2022(六)在鯉魚門公園渡假村進行挑戰日營,初嘗運用解難四步曲及處理衝突技巧,與同學合作完成挑戰。

  

   

22-23年度 小五成長的天空

*小五戶外活動相片*

同學參加了於17/12/2022(六)在赤柱舉行的城市定向活動,學習運用正向溝通技巧,發揮團隊合作精神完成一連串挑戰任務。同學在過程中表現積極及投入,值得欣賞!

  

  

  


*小五愛心之旅相片*

小五同學學習製作蝶古巴特筆袋,於21/2/2023家長也敬師日把心意送給任教老師,以表達感謝老師用心教導,老師及主任們收到同學的心意都感到十分高興。

  


*小五再戰營會相片*

小五同學於18/2/2023至19/2/2023參與再戰營會,到元朗保良局大棠渡假村進行歷奇挑戰,透過一連串的團隊任務,體驗運用解難技巧及團隊合作溝通的重要,更有機會讓他們體驗攀樹挑戰自我,同學們都盡力完成任務。

  

  

    

22-23年度 小六成長的天空

*六年級成長的天空計劃(小學)之戶外活動*

小六同學於17/6/2023參與「成長的天空」的戶外活動,到賽馬會傷健營進行一系列團隊合作任務,同學在解難任務中不斷挑戰自己,透過商討及分工,提升團隊效率完成挑戰,整日團隊挑戰活動,在緊張刺激氣氛下完成。

  
 
  

21-22年度 小四成長的天空

*小四愛心之旅相片*

小四同學於13/5/2022進行愛心之旅,製作一張禪繞畫的謝師卡,同學的作品都別具心思,老師收到心意卡後都十分高興!

活動相片

 

 

21-22年度 小五成長的天空

*小五戶外活動*

同學於25/6/2022進行戶外活動,到荃灣公園進行城市定向活動,透過一連串的團隊任務,體驗互相合作及溝通的重要。同學都都十分積極參與,值得欣賞!

戶外活動活動相片

 

21-22年度 小六成長的天空

*小六愛心之旅*

小六同學於20/5/2022以摺紙方式製作一束花送給校長及副校長們,以表達感謝學校六年的教導,校長及副校長們收到同學的心意都感到十分高興。

*小六愛心之旅相片*

 

*小六戶外活動*

同學於18/6/2022進行戶外活動,於荔枝角公園進行城市定向活動,完成不同挑戰任務,同學們都很盡力完成任務。

 

*小六戶外活動相片*

 

20-21年度 小四成長的天空挑戰日營

*小四親子日營*

同學於12/6/2021在學校進行親子日營,透過活動,加強親子的互動與溝通,提升孩子對家庭的歸屬感。同學和家長都十分積極參與完成任務!

  

  

*小四成長的天空結業禮*

小四同學本年度「成長的天空」計劃的活動已圓滿結束,為總結學生參與計劃的經驗,於9/7/2021舉行成長的天空線上結業禮,並邀請勞校長為小四成長的天空同學代表頒發證書。

        

 

*小四挑戰日營*

同學在31/3/2021在學校進行挑戰日營活動。

同學們分成小組進行一連串的團隊活動,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各項挑戰。在過程中,同學們都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20-21年度 小五成長的天空

 

*小五親子日營*

同學於12/6/2021在學校進行親子日營,透過親子活動及任務,促進親子關係,增進彼此間的溝通及親子共聚時光,以提昇家庭的抗逆力。

  

  

 

*小五 愛心之旅*

小六師兄師姐快將畢業,同學於30/6/2021在學校進行愛心之旅,透過制作心意卡給小六師兄師姐,以祝福他們升中愉快。

    

 

*小五成長的天空結業禮*

小五同學本年度「成長的天空」計劃的活動已圓滿結束,為總結學生參與計劃的經驗,於2/7/2021舉行成長的天空線上結業禮,並邀請勞校長為小五成長的天空同學代表頒發證書。

     

 

*小五再戰營會暨戶外活動*

同學於6/3/2021在學校進行再戰營會暨戶外活動。

透過一連串的團隊任務,讓同學們體驗到溝通的重要性以及「辦法總比困難多」的道理。同學們都十分積極參與,值得欣賞!

 

         

   

 

20-21年度 小六成長的天空

*小六愛心之旅*

小六同學於6/5/2021制作馬賽克杯墊以表達老師六年的教導,老師們收到同學的馬賽克杯墊都感到十分高興。

    

   

*小六戶外活動*

同學於19/6/2021在學校進行戶外活動,於校內進行分組活動,完成不同挑戰任務,同學們都很盡力完成任務。

          

 

*小六結業禮*

小六同學於本年度「成長的天空」計劃的活動已圓滿結束,為總結學生參與計劃的經驗,於24/6/2021舉行成長的天空線上結業禮,並邀請勞校長為小六成長的天空同學代表頒發證書。

     

小四成長的天空

*挑戰日營*

於9/3/2017舉行,目的透過一連串的集體遊戲,

建立學生的合作性及團體精神。

         
   
         
   

 

*愛心之旅*

於18/3/2017舉行,目的透過參與社區義務工作,

為社區有需要幫助的群體或社區作出貢獻,

加強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親子日營*

讓家長和子女透過一同參與活動,增進家庭成員的了解和發掘彼此的優點。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590670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