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
2324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

2023-2024學年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

本校參加了由中國文化研究院舉辦的 「篇篇流螢網上閱讀計劃」, 有關詳情如下: 

計劃理念:

「篇篇流螢」是一個全港獨有的中國歷史文化跨課程閱讀計劃。中國文化研究院把優質而廣泛的閱讀資源和電子學習互相結合,製作成網上閱讀平台,讓高小、初中和高中學生免費參加,按照計劃日程,從閱讀中增進中國歷史文化知識,配合跨課程學習的需要,並能夠培養恆常閱讀的習慣。 

對象:小三至小六學生 

計劃時期:2023年10月9日(一) 至2024年5月24日(五)

上載文章:

平台在每星期,從星期一至星期五,會圍繞某主題,發放五篇文章。讀者閱讀這五篇文章,同時間訓練閱讀和理解文字與圖像資訊的能力。 

文章數量:

本年度計劃上載文章共為期26星期,讀者全年可閱讀約130篇文章(另設「閱讀多角度」及「延伸閱讀」)。 

費用:全免 

登入帳戶及 密碼: 

已於10月6日由班主任派發,請同學張貼在學生手冊P.24「學生自學網站帳戶」上。

 

登入網址:https://fireflies.chiculture.org.hk

使用指南:https://fireflies.chiculture.org.hk/getting-start

查詢:請致電2157 2788與圖書館老師聯絡。

技術支援:如遇技術上的問題,可致電2603 3551 或 電郵[email protected]與「篇篇流螢」網上閱讀平台聯絡。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78289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