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4-03-23香港升旗隊總會2024周年檢閱禮
本校升旗隊於2021年成立。經過同學每週努力不懈地練習,本校升旗隊於2024年3月23日,參加香港升旗隊總會2024周年檢閱禮,並獲得小學組(亞軍),表現十分出色。 在此恭喜本校升旗隊同學能在活動中有理想的發揮。
2024-03-22何東中學『愉快學習樂繽紛』開放日
感謝何東中學的悉心安排,讓同學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下午。
2024-03-08一、二年級資訊素養講座:網絡健康講座
在3月8日為一、二年級學生舉行網絡健康講座,讓學生認識網上社交的好與壞,學習在網絡上保護自己的方法。
2024-03-02「保良.乒乓.心繫家國」暨聯校乒乓球比賽頒獎典禮
學校乒乓球校隊在3月2日參加了「保良.乒乓.心繫家國」暨聯校乒乓球比賽,取得季軍。 恭喜6H彭洛峻、6S羅子涵、5H施朗逸和5G王亦成付出的努力,為學校爭光。
2024-02-01中華文化日
2024-01-24少鹽少糖班煮食班
為加強午膳服務生對健康飲食的認識,從而協助老師在班中推廣少鹽少糖健康飲食,本校小三至小五午膳服務生參加由環境及生態局舉辦的少鹽少糖煮食班。
2024-01-22惜飲、惜食講座
為推動 「惜飲惜食」的飲食文化,本校於1月22日舉行「惜飲惜食」講座,把「珍惜食物」的理念深化到學生的日常生活中,令大家懂得對食物感恩,吃每頓飯都自動自覺地不浪費。
2024-01-19舊生重聚日2023-2024
在一月十九日,去屆的畢業生濟濟一堂回到母校參加重聚日。同學快樂地分享中學生活的點滴,共度一個快樂的下午。
2024-01-16頒獎禮
2024-01-12新春校園佈置
1月12日當天,42位義工家長到校進行農曆新年校園佈置。義工家長們在校園的不同角落,擺放各式各樣的賀年飾物,為大家送上祝福,讓同學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與大家一起迎接農曆新年!
2024-01-06「閱讀正能量 擁抱大夢想」嘉賓作家分享會
本校圖書館領袖生於1月6日到新雅童書館參與「閱讀正能量 擁抱大夢想」嘉賓作家分享會。活動由藝術家楊小芳小姐主持,當天她透過分享自己的經歷,向同學們分享情緒調節的方向及保持正向態度的重要性。
2023-12-19P4-5學校旅行
地點:西貢戶外康樂中心
2023-12-19P2-3學校旅行
地點:鯉魚門公園
2023-12-19P1學校旅行
地點:大埔海濱公園
2023-12-19六年級廣州番禺歷史文化及科技探索之旅
為增進學生認識廣州番禺的歷史文化及科技發展,本校安排六年級學生於2023年12月19日參加「廣州番禺歷史文化及科技探索之旅」。是次參觀有助學生了解和認識嶺南的古建築風格和大灣區城市科技的發展。
2023-12-16沙頭角禁區時空探索之旅2.0
本校於2023年12月16日安排學生前往參觀羅家大屋香港沙頭角抗戰紀念館見證抗日歷史,之後到烏蛟騰烈士紀念園參與悼念活動及到沙頭角之角參觀遠眺中英街。透過是次活動,學生不但能接觸不同文化開拓眼界,過程中的歷練也讓他們有所成長。
2023-12-15P1 100 Days Smarter
Our lovely Primary 1 students completed 100 Days at School on 15th December 2023. Our NET, Ms.Arzu and P1 English teachers organized a 100 Days Celebration event. Students had a chance to share their gratitude for classmates, friends, and teachers. Students had the opportunity to showcase their creative abilities. It was a wonderful day to celebrate P1 students' achievements and their growth over the 100 days of school. Students danced and played games joyfully with our Principal, Ms. Lo. At the end of the ceremony, all students received a certificate as a token of congratulations. A special thanks to our school’s PTA for sponsoring the gifts of today’s event.
2023-12-07聖誕節校園佈置
50多位家長義工於12月7日到校進行聖誕節校園佈置,為本校添上濃厚的聖誕氣氛。
2023-12-01佛教黃鳳翎中學學習體驗活動
為了加深學生對中學課堂的了解,本校於12月1日(星期五) 參加由佛教黃鳯翎中學舉辦的STEAM機械人及科學大發現課堂體驗活動,學生積極投入活動,上了一次寶貴的課堂。
2023-11-29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與中小學生真情對話
本校師生獲邀於11月29日到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與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進行了面對面互動交流。
2023-11-29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與中小學生真情對話
本校師生獲邀於11月29日到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與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進行了面對面互動交流。
2023-11-28精神健康日
為鼓勵學生了解精神健康問題、協助師生和家長學習放鬆及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本校於11月28日舉行「精神健康日」,於小息時段向學生發放精神健康訊息,並於學校設置「精神健康角」,幫助學生釋放壓力,並表達對別人的關懷和支持。
2023-11-27第二屆「愛心關懷行動」——益智圖書和玩具回收計劃
本校於2023年11月27日(星期一)至12月1日(星期五)期間進行家長教師會第二屆「愛心關懷行動」—益智圖書和玩具回收計劃,本計劃透過香港家庭福利把回收的益智圖書和玩具轉贈予社區內基層兒童及地區團體,讓他們感受社會對他們的關懷,共享快樂。
2023-11-25MO x e -樂團
2023-11-222023.11.22-24 - 三年級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
在2023年11月參觀美荷樓學習體驗營,透過是次參觀,同學對本港早期的徒置大廈有更深入的認識。
2023-11-21頒獎禮
2023-11-11一至六年級家長日書展
家長日當天,本校安排禮堂進行家長日書展及家長教師會校服轉贈計劃,得到家長大力支持。
2023-11-08「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
感謝各位家長支持由教育局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組舉辦正向家長運動「親子鉤織出愛意-感恩送暖齊參與」活動,在家長教師會悉心籌備及安排下,本活動已順利完成,總共收集了291幅鉤織方塊,並已於11月15日轉交給主辦單位。
2023-11-022023.11.02-四年級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四年級學生於2023年11月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是次參觀豐富了同學對禁毒的認識,同時讓學生學會「一齊企硬」拒絕濫藥。
2023-11-02小五參觀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
為了提昇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加深學生對創科文化的認識,校方將會安排五年級學生參加「創新科技嘉年華2023」,讓學生認識創新科技相關教育活動及展覽,擴闊學習經驗。
2023-10-31北京姊妹學校交流團2023
為增進兩地學生交流、加深兩地文化認識,本校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安排40位五年級學生參加「北京姊妹學校五天交流團」。除了能增廣見聞外,學生能與北京市海淀區航天圖強小學的學生進行交流。
2023-10-282023-2024年度水運會
本校於2023年10月28日在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舉行水運會,學生踴躍參與,使這次水運會能夠順利地完成。
2023-10-27有關「第三十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家長委員選舉」結果

恭賀10位候選人順利當選第三十屆家長教師會常務委員會家長委員

名單如下:(排名依候選人編號)

方思凱先生

林雅晶女士

陳慶文先生

潘麗芬女士

盧靄兒女士

楊仲康先生

陳智恆先生

蔡 婷女士

紀月雲女士

方思甯女士

 

 

2023-10-26六年級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為了培養學生對中國文化藝術與歷史的興趣,本校於10月26日安排六年級學生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參觀凝視三星堆展覽。是次展覽聚焦四川三星堆遺址的考古新發現,館內展出120件距今2600–4500年的青銅器、玉器、金器及陶器等珍貴文物,讓學生可以發掘它們背後的精彩故事及其蘊含的文化意義。
2023-10-17頒獎禮
2023-10-03賀國慶迎中秋活動 (體驗華夏傳統文化 探索中國創新科技)
為慶祝祖國建國74週年,本校安排了「賀國慶‧迎中秋」慶祝活動,並從中展出學生出色的作品,讓各位同學可以親身參與有關活動及欣賞同學的優秀作品。
2023-09-29賀國慶迎中秋活動 (中秋慶團圓)
本校於中秋節當天舉行「中秋慶團圓」活動,透過觀看相關中秋節的動畫及猜燈謎活動增進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
2023-09-22五、六年級資訊素養講座-網絡欺凌解密
本校在9月22日安排香港遊樂場協會為小五、小六舉行網絡健康講座,讓學生明白網絡危機和網絡欺凌帶來的問題,使他們懂得正確使用互聯網。
2023-09-18頒獎禮
2023-09-18輕鬆迎接新學年
新學年開始,一眾師生回到軒銅家,開開心心迎接新學年。
2023-09-152023-2024年度小五升中座談會
有關2023-2024年度小五升中座談會事宜,請按此瀏覽
2023-09-12開學禮
2023-09-04小一遊校園
2023-08-25循道衛理中心賣旗籌款活動
家長教師會於8月9日參與由循道衛理中心舉辦的賣旗慈善籌款活動,鼓勵學生與家長一同為有需要的人出一份力,從中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和促進親子關係。
2023-07-10課外活動大使參觀展城館
課外活動大使於10/7(星期一)在老師的帶領下到中環參觀市建局-「展城館」,在同學們積極提問下,他們更了解政府運作。
2023-07-04爸媽加油站(九) 之溫柔馴服孩子的對抗行為
家長教師會於7月4日舉辦第九次爸媽加油站,由香港家庭福利會-北角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專業社工到校分享,與家長交流處理對抗行為的方法,以促進親子關係。
2023-06-28數學科解難活動:扭計王大賽

數學科解難活動:扭計王大賽

共51 名小一至小六同學晉身 6月28日的扭計王大賽。學生非常興奮,我們的扭計王只用了15.8秒 還原三階扭計骰,非常厲害。

2023-06-21六年級生涯規劃行業探索工作坊
輔導組於6月21日為六年級學生舉辦生涯規劃行業探索工作坊,邀請5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到校,包括來自舞蹈、醫護、工程、插畫和演藝界,與學生分享其豐富工作經驗和帶領體驗活動,藉此誘發同學發掘職業的好奇心。
2023-06-21欣賞歷史話劇●清明上河圖活動花絮
本校於6月21日安排全校師生共同欣賞結合教學和歷史文化所編的《清明上河圖》劇場,舞台劇結合了宋代歷史,透過不同的故事讓同學了解《清明上河圖》的歷史價值以及九大價值觀和態度。
2023-06-15「慶回歸•賀端陽——重慶會香江」書法文化 線上交流活動
本校有30位學生於6月15日在校內參與由重慶市人民小學、馬頭涌官立小學(紅磡灣)、塘尾道官立小學和本校聯合舉辦的線上書法交流活動。透過「書法」作為橋樑, 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連接重慶與香港的情誼。在重慶市人民小學書法老師鄭祥軍老師的指導下,四所小學共120位學生互相交流和學習中國書法的技巧和藝術背景,同學們 熱情投入這一次的活動,通過自己的筆端表達了「心繫家國」,「普天同慶」的情感。
2023-06-14孩子心底畫-表達藝術工作坊
輔導組於6月14日舉辦「孩子心底畫-表達藝術工作坊」,活動由一班熱心長者義工負責帶領,藉不同的藝術體驗,讓學生發揮自己的創意和想像力,從而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並與長者義工愉快相處,實現跨代共融、和諧相處的理念。
2023-06-10教德樂結業禮外出活動
輔導組於6月10日為正在參與「教德樂課後支援服務」的學生舉辦外出活動, 與長者義工一同歡渡愉快時光,並促進學生及長者義工間的支援關係及溝通。
2023-06-07六年級生涯規劃工作坊
輔導組於6月7日為六年級學生舉辦生涯規劃工作坊,讓學生了解有興趣職業的工作內容和需具備的專長特質,為將來作好裝備。
2023-05-27全港旗手護旗比賽決賽
本校升旗隊成功晉級「2023 全港旗手護 旗比賽決賽」的最後十強,並於2023 年 5 月 27 日當天到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競逐多個團體獎項,各校通過步操檢閱及升旗禮的交流展現學習成果。本校升旗隊表現出色並獲得小學組二等獎。
2023-05-22午膳供應商招標試食會
三間午膳供應商受邀進行試食會,由家長、教師及學生試食評分。
2023-05-19本校升旗隊參與 2022/23 年度灣仔區周年頒獎典禮-升旗禮
本校升旗隊伍應教育局公益少年團的邀請於5月19日到何東中學參與「2022/23 年度灣仔區周年頒獎典禮-升旗禮」。
2023-05-18爸媽加油站(八) 之生涯規劃,由家庭開始
家長教師會於5月18日舉辦第八次爸媽加油站,由仁愛堂YES培訓學院到校分享,透過了解什麼是生涯規劃,以及明白人生規劃的重要性,從而協助子女規劃人生方向。
2023-05-15資訊校園大使工作坊
資訊校園大使於5月15日參加「網絡安全教育體驗工作坊」。大使能透過偵探遊戲、個案分享及紮染體驗,寓遊戲於學習,從而認識網絡安全的重要。
2023-05-10五年級生涯規劃工作坊
輔導組於5月10日為五年級學生舉辦生涯規劃工作坊,透過情景故事讓學生引起了解職業的興趣,探索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2023-05-01四年級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
四年級學生於五月參觀了「香港歷史博物館」。是次參觀讓學生遊覽「經典再現-香港故事精華展」,跨過四億年的歷史時空,深入認識香港的歷史文化。學生們都能積極參與各項活動。
2023-04-29親子百寶箱─ 咖啡/朱古力拉花工作坊、小盆裁設計班及少林功夫體驗工作坊
本會於4月29日舉行親子百寶箱活動,讓家長和孩子渡過一個既輕鬆又開心的週末。
2023-04-28頒獎禮
2023-04-27爸媽加油站(七) 之提升對子女情緒的覺察
家長教師會於4月27日舉辦第七次爸媽加油站,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新生精神康復會主辦的「賽馬會校園靜觀計劃」,透過靜觀練習來促進家長的身心靈健康以及提升對子女情緒的覺察,改善管教子女的成效。持續練習靜觀亦有助培養孩子的專注力,並讓他們學習如何好好照顧自己。
2023-04-26「國家安全下的科技安全與網絡安全」講座
本校安排互聯網專業協會為六年級學生舉辦「國家安全下的科技安全與網絡安全」講座。通過不同例子,讓學生認識國家安全下的科技安全與網絡安全,從而培養他們使用科技與網絡的正確態度。
2023-04-24第七十四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獲獎名單

第七十四屆香港學校朗誦節獲獎名單

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更新領取朗誦節獎狀日期為 5 月 2 日至 6 月 2 日。屆時本校將儘快派員領取,參賽者可於 5 月下旬取得獎狀正本。

2023-04-22親子百寶箱─ 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
本會於4月22日參觀香港賽馬會禁毒資訊天地,讓孩子從小認識毒品的禍害和保持警惕,免受引誘吸毒及參與毒品相關的違法行為。
2023-04-21樂智協會到校與雋雅服務團學生進行義工培訓
本校承蒙與香港傷殘青年協會合作,舉辦一系列認識殘疾群體的義工培訓,藉交流及體驗遊戲,鼓勵學生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是次有幸邀請樂智協會到校分享,教育學生多了解、多接納智力障礙人士,建立傷健共融概念。
2023-04-18家國面面觀
4月18日六年級學生到何東中學參與「家國面面觀」活動,加深對中華文化認識。學生投入參與攤位遊戲,包括書法、猜燈謎、投壺遊戲及飾物製作等。
2023-04-14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校長在價值教育課上向全校師生分享了國家安全的重要性。她強調每個人都應該為國家安全盡一份力,並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校內與國家安全教育有關的活動。為了配合這個特別的日子,學校還特別派發了紀念品給學生,希望這些小小的禮物能夠提醒學生們時刻關注國家安全,並且讓他們更加瞭解和珍惜我們的和平生活。
2023-04-01香港升旗隊總會 2023 年周年檢閱禮
為展現本校升旗隊伍在本學年的學習成果,並藉此加強學校隊伍間的交流,讓隊員 們獲取不同的體驗和學習機會,本校升旗隊於2023年4月1日參與「香港升旗隊總會 2023 年周年檢閱 禮」,當天同學表現積極並獲得步操比賽(小學組)二等獎。
2023-03-31學校運動會
感謝義工家長在運動會的鼎力協助,運動會才得以順利進行。
2023-03-30升旗隊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
為了增進學生對國情的了解,加強國民身份的認同,本校於2023年3月30日安排十位升旗隊學生參觀愛國教育支援中心。
2023-03-30爸媽加油站(六) 之生物安全—食品安全你要知
家長教師會於3月30日舉辦第六次爸媽加油站,由灣仔地區康健站—註冊營養師為家長們講解預防三高飲食習慣,以及與大家拆解食物安全迷思,提升家長們對食物安全的認識。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26307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