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世界閱讀日
2024年度「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書香滿溢•喜閱六十

為響應4月23日「世界閱讀日」推廣閱讀文化的宗旨,香港公共圖書館以「閱讀愛.愛閱讀」為主題,舉辦2023年「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這項比賽結合閱讀與創作,我們期望藉此鼓勵同學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並與人分享閱讀的喜悅與情感,我們亦希望鼓勵同學多閱讀,讓閱讀滋養生活,豐富閱歷,開啟知識大門。

詳情 

初小組 (小一至小三)

主題:我最愛的_____

以「我最愛的_____」為主題,通過木顏色筆畫以有趣的方式介紹自己最喜愛的親人/朋友/老師/同學或寵物,又或描繪一次愉快的閱讀體驗,並加上一句感謝的說話,表達摯誠的心意。

高小組 (小四至小六)
中文 / 英文

主題:閱讀愛   300 - 400 字 (標點符號包括在內)

以「閱讀愛」為主題,自定題目。分享一本有關親情、友情或師生情的書籍(紙本書或電子書均可),以閱讀報告形式描述書中內容,並配合主題分享見解和感受。

截止日期

2023年12月15日下午5時或之前交回學校圖書館老師。

中文原稿紙、英文單行紙和參賽表格

  • 中文/ 英文雙面原稿紙連結(按此下載)
  • 參賽表格連結                   (按此下載) , 填寫後請連同作品交回學校圖書館老師。

結果公布

比賽結果將於2024年4月公布,得獎者所屬學校將獲個別通知。

得獎作品將於4月下旬起在香港公共圖書館作巡迴展覽。

「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網站
2020-2021年度 「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校內獲獎名單

由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2021年「4‧23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已圓滿結束,本校學生獲主辦機構頒發「優勝獎」,恭喜以下獲獎的同學:

組別

班別

學生姓名

作品題目

初小組

1H

區沐恩

我的圖書天地

初小組

2P

蕭藹欣

我的圖書天地

 

1H區沐恩 2P蕭藹欣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25249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