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校園

本校以幫助學生達致生理上、心理上及社交上的良好狀態為目標,

重點在幫助學生發展健康的生活習慣、建立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學習實用的生活技能及抗拒誘惑的技巧和建立安全又健康的學校環境。

2023-2024年度 「精神健康日」

為鼓勵學生了解精神健康問題、協助師生和家長學習放鬆及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本校於11月28日舉行「精神健康日」,於小息時段向學生發放精神健康訊息,並於學校設置「精神健康角」,幫助學生釋放壓力,並表達對別人的關懷和支持。

     
 

 

2023-2024年度 少鹽少糖班煮食班

為加強午膳服務生對健康飲食的認識,從而協助老師在班中推廣少鹽少糖健康飲食,本校小三至小五午膳服務生參加由環境及生態局舉辦的少鹽少糖煮食班。

   
         
   
         
   
         
     

 

2023-2024年度 「小小慧食家」 互動學習攤位及講座

本校於1月22日舉行「小小慧食家」 互動學習攤位及講座,以食物科學及低碳飲食為題,透過互動遊戲及科學實驗,啟發小朋友對自然的好奇心及欣賞,培養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態度。

 
     
 
     
 
     

 

2022-2023校園健康月

本校於4月19日至5月19日舉行「校園健康月」,鼓勵學生培養健康生活的習慣,學習正向思維,每天多吃水果,遵守「少鹽少糖」生活原則。校園健康月內容包括正向心理講座、營養標籤講座、校園水果派對、「英文填字遊戲」及「水果填色比賽」,學生都非常投入地參加各項活動。

  
     
 
     
 
     
 
     
 
     
 
     
     
     
2022-2023年度「推廣精神健康——關愛心意卡活動」

保持學生心靈健康,藉著互送心意卡,讓同學互相感謝及讚賞別人,令關愛滿校園。

  
     
 
     
 
     
 

 

2022-2023年度「防絕蚊患」講座及攤位遊戲

為加強學生衞生意識,於9月初價值教育課時段參與食物環境衛生署籌辦的「防絕蚊患」講座及攤位遊戲。

  
     
 

 

2021-2022年度「陽光笑容滿校園」

(一) 陽光笑容大使培訓班

陽光笑容大使在課外活動課學習刷牙的知識。

 

(二) 校園海報布置/宣傳

  
我們分享海報內容後,便出發去貼宣傳海報了。

 

(三) 點算小冊子

笑容大使認真點算P.1-3的陽光笑容活動冊子,積極投入服務。

 

(四) 卓越陽光笑容學校大獎

 
在72所學校中脫穎而出,成為獲得「卓越陽光笑容學校大獎」的七所學校之一

 

2020-2021年度「世界口腔健康日」宣傳短片

2020-2021年度「世界口腔健康日」心意鼓勵卡佳作欣賞短片

健康校園活動
軒尼詩道官立小學(銅鑼灣)電話:2157 2788傳真:2157 2789
地址:銅鑼灣東院道3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3628255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